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开封:抗大汛 统一战线在行动
  • 2021年07月25日 11:13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帮。2021年7月19日至21日,河南郑州、开封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损失。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迅速行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为防汛救灾保安全贡献统战力量。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到群众家中查看险情灾情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到群众家中查看险情灾情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下沉到防汛救灾工作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体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并抽调精干力量快速度成立3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24小时全员待命。该部驻杞县五里河镇小岗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疏通村内坑塘水道,冒雨到群众家查看险情灾情,并帮助5户受灾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资,挽回损失2万余元。

    中共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组织人员查看灾情,疏通水道。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共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组织人员查看灾情,疏通水道。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供图

      尉氏县、兰考县、祥符区、顺河回族区等县区统战部门也都组织精干力量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投入抢险救灾,筑起了固若金汤的抗洪防线,成为挡在群众身前的一道“坚实堤坝”。

    发动民营企业家向受灾群众捐赠爱心物资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供图
    发动民营企业家向受灾群众捐赠爱心物资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供图

      受持续强降雨和郑州泄洪影响,贾鲁河在祥符区段出现险情,祥符区紧急转移河堤旁村庄群众2万余人。为使转移群众得到及时的物资保障,开封市总商会副会长、天涵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展玥,市总商会副会长、尉氏久龙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大中,市工商联常委、开封正大培训中心常务副校长司晓明,市工商联执委、河南龙翔电气有限公司开封分公司陶璟,联合筹措了十万元的抗洪物资,向受灾的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捐赠了1160箱矿泉水、400箱方便面、400箱蛋糕、200箱火腿肠、200箱牛奶,为受灾群众和抢险救援队伍带去了温暖。河南省政协委员、三毛集团总裁朱红到贾鲁河抢险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应急工作人员,还到西姜寨乡李店村、佛堂王村送上爱心物资。

      开封市侨联发出《侨要有行动》的倡议书,号召海内外侨胞为河南抗汛救灾作出积极贡献,倡议同乡捐款捐物,助力河南抗灾,体现侨界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得到开封籍海外侨胞纷纷响应。(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龚砚庆 通讯员 李军涛 赵建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