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新时代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经开区启动“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 2021年03月02日 17: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日电 (赵伟涛)郑州市经开区2日举行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

      文明新风,催人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和主要推动途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按照《条例》规定,每年3月第一周为“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

      郑州市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介绍,《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施行是河南省在引导和推动公民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抓手和法律支持。“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重要机遇,来巩固精神文明建设的硕果,利用这个契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让新时代的文明新风浸润百姓生活。”

      据介绍,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主线,采用“1+4+N”模式,点、线、面相结合组建了经开区“小红象”志愿服务队、“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以及全区各部门、各文明单位(校园)分别组建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提供了覆盖全域、全民参与的社会志愿服务力量。

      郑州市经开区广大志愿者将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