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商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 2021年03月16日 17: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为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中国银行许昌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日组织辖区机构开展“3.15”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树立行业服务典范。

      为切实保障活动质效,中国银行许昌分行组织员工提前学习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厅堂、社区、广场、高校、老年活动中心等多场景宣传方案,确保“3.15”宣传教育活动高效开展。

      巧用大厅宣传,营造活动氛围。活动期间,中国银行许昌分行指导辖区各网点在营业大厅内张贴宣传标语,通过LED显示屏统一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利用大厅电视播放宣传视频,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评测等重要环节,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设立消费者权益咨询专员,及时解答客户疑惑。中国银行许昌分行指导辖内网点设置“金融消费咨询专员”,及时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为客户普及金融消费知识,以金融常识、理财投资风险、银行卡防诈骗、电子银行安全使用技巧、银行免费及收费服务项目、自助机具使用方法等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知识热点为内容,及时解答客户提出的金融方面问题,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

      多方宣传,扩大活动影响。为增强宣传效果,拓宽宣传对象,该行组织人员走进社区、广场、学校、老年活动中心等消费群体密集区,聚焦“一老一少”两大群体,一方面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活动,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重点关注青少年、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防范非法借贷侵害,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行为,提升了青少年的理性消费观念。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任重道远,近年来,中国银行许昌分行按照“预防为主、教育为重、依法维权、协调处置”原则,结合该行业务品种,重点对个人贷款、信用卡、银行理财等内容积极开展专项宣传活动。该行宣传员表示,将以此次“3·15”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多渠道开展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贡献力量。(时松莹)

                                                                       (推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