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举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活动
  • 2021年03月25日 15:4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5日电 为推进郑州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4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召开郑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商会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主持。

      会上,马义中首先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州公安工作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和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部署推进情况。

      自三月份以来,市公安局通过多种形式、载体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手抄笔记、民警网上答题日学日考2.6万人次,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上主题党课261场次,分批分层开展政治轮训267期、轮训民警12470人,编发“有声党史”18期。将教育整顿与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召开警民、警校、警企恳谈会468场次,分警种制定为民办实事索引,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5931件,迅速开展优化窗口服务、走访解困助民、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护商、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化解、严打整治护民等为民行动。紧盯问题查纠,评查经济犯罪案件267起,梳理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类刑事案件40409起,故意伤害、强制隔离戒毒等行政案件41000起,巡查警情115432起……

      随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从不同领域、不同专业、不同角度,对郑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信息公开、交通治理、户籍办理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对市公安局开展教育整顿以来的成效表示肯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郑州公安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公安工作,为郑州公安发展进步提供帮助、贡献力量。

      马义中表示,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做好梳理归纳,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落地见效。同时,将坚持开门搞整顿教育,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把征求意见、问题整改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深入查找工作漏洞、纠正警务偏差、规范执法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使教育整顿成效更多地体现在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促进和谐、惠及百姓上,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队伍。(郑州市公安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