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刘泽兵:在离家300公里外的警营连续过了五个春节
  • 2021年02月19日 09: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9日电 为了让民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欢乐的春节,太康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决做到“群众过节,警察站岗”。

      在值守的众多警察中,马头派出所民警刘泽兵格外引人注目。刘泽兵是濮阳市濮阳县人,妻子在濮阳县工作,孩子也在老家上学。2014年刘泽兵到太康县公安局工作,至今已有七个年头,探亲假期屈指可数。回头望,他不觉已连续有四个春节坚守岗位。牛年春节,这是他在单位连续度过的第五个春节。

      农历腊月二十九,他趁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走街串巷穿梭在人群当中不遗余力地向群众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看到老乡们都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他尽管有些疲惫,却也很是开心。遇到交通拥堵,他甚至顾不上吃口热饭也要尽力疏导交通,为的是让群众能更快地和家人团圆。

      农历腊月三十,在马头派出所的值班室里,刘泽兵正在和远在濮阳的妻子和孩子视频通话,他们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团圆”,聊以慰藉对家的渴望和对亲人的思念。

      农历大年初一,有人因为家庭琐事发生矛盾。他第一时间赶到群众家中,多方了解事实,给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讲道理,让他们不仅消除矛盾,而且理解对方。化解矛盾是保一方平安的基础,刘泽兵和战友们,在人们走村入户拜年的热烈气氛中,化解群众的心结,让每一个群众都过一个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春节。

      当你和家人在一起团聚,当你和朋友在开怀畅饮,当你和爱人在谈笑风生,你可知道,在你周围的每一个岗亭都有警察值守,每一条大街都有警车巡护,每一个派出所的灯火都彻夜长明。太康大地有300多个刘泽兵在为您顽强坚守,默默奉献。(张磊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