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护苗2021”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2021年11月03日 09:1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11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深入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护苗2021”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据悉,全省“扫黄打非”战线把建强用好“护苗”工作站作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重要方面,会同相关部门将中小学“扫黄打非”工作站改建成“护苗”工作站,今年以来共高标准评选出第一批河南省“护苗”工作示范站61个;将全省2452所乡村少年宫纳入“护苗”宣传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全省依托“护苗”工作站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童心向党”等主题宣传活动5万余场次。

      同时,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协调网信、网警等部门建立直通车处置机制,组织监测机构全面梳理涉未成年人上网安全、网络沉迷等突出问题,深层清理对未成年人具有诱导性的不良内容。今年以来,共清理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信息4万余条。结合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加强与网信等部门联系,对6.7万家在架移动应用程序开展专项巡查,依法处置诱导青少年追星消费、应援、互撕等违规信息。联合网信办、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等11家单位,加大对虚假新闻特别是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虚假新闻的查处力度;联合公安、教育、文化执法等部门,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园及周边文化经营场所;依法查缴含有淫秽色情、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出版物发行、印刷场所1.3万余家,收缴少儿类非法出版物18万余件、盗版教材教辅出版物324万余件。(记者 王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