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沿黄九省(区)合唱团联袂演出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开幕
  • 2021年04月25日 10: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开幕式现场。 赵伟涛 摄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开幕式现场。 赵伟涛 摄

      中新网郑州4月25日电 (赵伟涛)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24日在郑州启幕。开幕式上,《站在这里看黄河》《黄河大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音乐名篇精彩上演。

      黄河合唱周是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共分“合唱比赛、艺术展演、音乐嘉年华”三大板块,通过一系列的音乐艺术活动,集中展示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表示,此次合唱周是中国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音乐盛会。接下来的四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业界专家、19支优秀展演团队及71支参赛团队,以及来自沿黄九省(区)的5000余名合唱爱好者,将为千万郑州市民带来16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合唱赛事。

      来自呼和浩特的内蒙古合唱艺术协会副会长李宝珠说,黄河文化是母亲文化,这场盛会增加了兄弟省份的交流学习,更是用音乐的形式传递了黄河文化,也给观众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开幕式后,全场演员及观众千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掌声经久不息。观看开幕式的大学生张敏感慨道,“把我听哭了,站在这里看黄河,就是站在郑州看黄河,抓住了根和魂,就看清了自己的模样。”(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