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济源发挥农业机械“抢农时 保春耕”
  • 2021年03月08日 14: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8日电 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消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麦田植保的关键时期, 济源市发挥农业机械“抢农时 保春耕”。

      在济源市五龙口镇休昌村的麦田里,三架植保无人机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距离麦田数米的空中喷洒农药,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一大片麦田的农药喷洒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架无人机最大荷载量为30公斤农药,每分钟可喷洒作业4亩地,他们在该村的订单作业1380亩地,三台无人机一天就可以轻松完成喷洒作业,相比传统的防治方法不仅高效还节约成本支出。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源市农机局组织了近3000台(套)农机具开展春耕、春播、机械浇灌地、机械植保等作业服务,充分发挥了农业机械在“抢农时、保春耕”上的主力军作用。

      济源市农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通过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引导农业服务组织和农民购置环保、高性能、高智能的新型适用农业机械,特别是重点打造订单托管作业面积大、有丰富作业经验的农机服务组织开展农田作业,进一步提高该市新型农机作业面积,提升全市农田机械作业智能化水平,为全市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