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灵宝:陈文录的“莓”好新生活
  • 2021年01月13日 15: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3日电 1月12日,寒风袭人,河南省灵宝市川口乡赵吾村的草莓扶贫基地,一座座整齐的温室大棚井然林立。大棚里,一垄垄秧苗油绿茂盛,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颗颗草莓鲜红欲滴。

      “我这里种的是奶油草莓,个头大,果色鲜红,肉质爽口,香甜浓厚。最重要的是没有打过农药,吃起来放心。粗略估计,这茬草莓卖7万元不成问题。”草莓大棚的主人陈文录说。

      陈文录曾是赵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夫妻俩一直靠着在外打工赚取收入,2017年赵吾村草莓扶贫基地建成后,陈文录发现大棚草莓上市早,效益好,立即利用金融扶贫政策,贷款建了两个大棚用来种植草莓。一直以来,陈文录坚持“绿色”种植理念,不施用农药,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人工除草,他的草莓吃起来格外香甜,深受顾客的欢迎,陈文录一家也因此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奶油草莓现在的市场行情很好,这几天来大棚里采摘草莓的顾客络绎不绝。今年陈文录又承包了两个樱桃大棚,冬有草莓,夏有樱桃,陈文录家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赵吾村支部书记孙志峰介绍道。

      近年来,灵宝市川口乡立足资源优势,将“一村一品”作为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大力发展温室大棚养鸡、苹果、大樱桃、草莓、食用菌等产业,配套采摘园、农家乐等,打出了一套精准扶贫组合拳,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夯实基础,让群众的小康路越走越宽。(赵一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