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108.9亿元 河南下达今年首批铁路项目投资计划
  • 2021年04月13日 15:1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4月12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委下发《关于下达河南省2021年第一批铁路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本次投资计划安排8个项目,下达年度投资计划108.9亿元。

      铁路行业投资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宏观调控手段。据测算,每100亿元的铁路建设投资,可产生对钢材、水泥等原材料需求约38亿元,制造业的需求约20亿元,这对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将会产生积极作用。

      我省今年第一批铁路项目投资计划清单显示:商合杭铁路(河南段)、太原至焦作铁路(河南段)、郑州至阜阳铁路(河南段)、郑州至万州铁路(河南段)、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郑州至济南铁路(郑州至濮阳段)、郑州至济南铁路(濮阳至济南段)、菏泽至兰考铁路8个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场站施工、征地拆迁、线下工程和项目收尾。铁路方出资4.78亿元,我省出资17.73亿元,银行贷款86.39亿元。我省出资部分中,河南铁投公司出资4.36亿元,沿线市县13.37亿元。

      按照要求,各相关出资单位要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合同管理制、招标投标制和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栾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