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加快实施一大批新基建项目 河南推进新基建行动计划
  • 2021年04月13日 10: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3日电 近日,由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起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正式出台。河南将加快实施一大批新基建项目,推进新基建行动计划。

      据了解,未来三年,河南要从加快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发展融合基础设施、前瞻布局创新基础设施等三大任务入手,构建高水平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在加快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方面,河南将加快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推进大型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速、泛在、智能、融合、安全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

      提升发展融合基础设施方面,河南将推进新建传统基础设施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加快既有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提升运行效率、安全水平、服务能力。

      前瞻布局创新基础设施方面,河南将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参与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打造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设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

      到2023年,河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河南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信息基础设施达到全国先进水平,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实现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满足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等发展需求,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初步形成支撑经济社会智慧化运行的融合基础设施体系,能源、交通、城市等领域的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水平明显提升。创新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持续增强,建成3—5个重大创新平台。(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