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无突发安全事件 河南连续14年实现“平安清明”目标
  • 2021年04月07日 11: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7日电 (李新贺)河南省民政厅4月6日消息,清明节期间,人口大省河南全力守护好群众祭扫安全,节日期间无突发安全事件,连续14年实现“平安清明”工作目标。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河南严禁“一刀切”暂停殡葬服务机构;如果没有突发疫情等特殊情况,能开放的殡葬机构尽量开放,能开放的殡葬场所尽量开放;必须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地区,必须落实预约、错峰、限流、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必须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防止发生意外。

      河南还大力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植树缅怀等祭扫方式,丰富清明节日内涵,推动殡葬移风易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的自我约束作用,引导群众选择绿色文明祭扫方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积极推广开展“鲜花换祭品、新规易旧俗”活动,为携带纸钱、冥币的祭扫群众免费兑换鲜花,倡树低碳环保的文明祭祀新风。

      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许昌市等地,还先后组织开展了集体树葬、生态葬公益活动。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河南全省殡葬服务机构共开放1122个(次)、网络祭扫平台327个(次),接待服务祭扫群众114.2万多人(次)、车辆14.5万多台(次),民政系统参与服务工作人员近1.9万人(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