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将展出证明墓主人身份文物

  • 2023年04月20日 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河南安阳4月19日电 (韩章云 王宇)记者19日从河南安阳举行的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开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将于本月底对外开放,将展出多件证明墓主人身份文物。

  曹操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2009年12月,中国国家文物局认定河南省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南的高陵即为曹操高陵(又称曹操墓)。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胡赵建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10余年来,通过持续发掘和研究,文献记载的汉魏时期曹操高陵陵园的诸多组成要素,比如陵园、陪葬墓等逐渐浮现出来,曹操高陵的证据链条更加清晰,历史面貌和文化内涵更加完整。

  10余年来,曹操高陵的保护和利用、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何时开馆备受关注。

  通报称,本月27日将举行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29日,该馆将对公众开放。该馆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宣传教育等为一体的遗址类专题博物馆。建筑以三国时期黑红为贵的主色调,外观借鉴汉代建筑深出檐的特点,创造出雄浑大气的建筑形象。基本陈列定名为《往事越千年——曹操高陵历史文化展》,共展出曹操高陵出土文物500余件(套),其中有能证明墓主人身份的“魏武王常所用挌虎大戟”等石牌,以及石璧、十二陶鼎等文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