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中原电影推介盛典在河南洛阳开幕

  • 2023年12月17日 14: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洛阳市老城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洛阳市老城区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南12月17日电 12月16日,中原电影推介盛典开幕式在河南洛阳市老城区举行。

  本次盛典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由河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共洛阳市老城区委、老城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

图为洛阳市老城区委书记赵书政致辞。洛阳市老城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洛阳市老城区委书记赵书政致辞。洛阳市老城区宣传部供图

  洛阳市老城区委书记赵书政在致辞中指出,中原大地、河洛大地厚重的文化积淀、多彩的文化形态,为影视创作提供丰厚土壤。洛阳市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坚持以厚重历史文化为核心,积极探索“影视+文旅”跨界融合新模式。老城全力推动“影视+文旅”相互赋能,洛邑古城、天堂明堂、应天门等景区景点以及牡丹、水席、汉服等城市名片,不仅受到众多影视作品的青睐,更是亿万国内外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希望在中原电影推介盛典的带动下,广大电影工作者记录更多时代印迹,追寻更多文化足迹,创造更多美妙奇迹,向世界展示魅力洛阳、精彩老城,为中原电影发展注入强大动,共同推动中原电影事业迈向更高的艺术殿堂。饶曙光在讲话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活动的举办将在中原电影发展史上留下深厚足迹,吹响集结号,必将为中原电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侯光明在讲话中表示,中原文化深厚、源远流长,电影资源丰富,希望以各界人士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齐心协力推动更多好电影。

图为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致辞。洛阳市老城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致辞。洛阳市老城区宣传部供图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在致辞中指出,河南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深厚的积淀和丰富的资源为包括影视制作在内的文艺创作提供肥沃土壤和不竭生命力。希望广大的观众在这段美妙的电影之旅中收获满满的感动和思考,更期待电影学界和业界在学术交流和观点碰撞中,为河南电影事业未来的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方向、新动力,让更多优秀电影作品走出河南,走向全国。

  随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中原电影推介盛典启幕。开幕式后,还举行《包容与对话:当代语境下的中原电影》主题演讲和《地缘文化下中国电影与洛阳的机遇》圆桌对话。(洛阳市老城区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