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第二届河南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大商学院举行

  • 2023年10月24日 10: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4日电 10月21日,郑州大学商学院举办博士后学术创新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第二届河南高质量发展论坛、《创新与绿色发展》创刊一周年学术研讨会、‘数字经济与产业转型升级’博士后学术论坛”三大学术活动。

图为论坛现场。郑大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郑大供图

  在上午举办的第二届河南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郑州大学人事处处长、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受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的委托,代为宣读了大会致辞。李蓬校长的致辞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全方位建设数字强省。郑州大学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围绕智慧城市、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治理等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的研究成果。郑州大学将在经费、人员、政策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能有更多代表郑大水准的精品佳作和标志性成果不断推出。

  EMFT期刊主编、《创新与绿色发展》联合主编、郑州大学讲席教授张存炳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由郑州大学商学院主办、爱思唯尔出版集团(Elsevier)负责出版的经济学英文期刊《创新与绿色发展》的创办经过、发展历程和体制机制。他表示,期刊自创办以来收到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篇投稿,被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期刊的学术水准和规范性得到国际认可。他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创新与绿色发展》打造成展示郑州大学高品质发展的亮丽名片。

  南昌大学特聘教授、《能源经济》期刊主编李建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郝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荣增和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郑展鹏围绕河南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创新实践探索、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数字普惠金融等方面进行主旨发言。与会专家还围绕数字强省、经济社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下午分别设置了《创新与绿色发展》期刊建设研讨会和“数字经济与产业转型升级”博士后学术论坛两个平行论坛。

  此次论坛立足于河南高质量发展,聚焦数字化转型战略,展示博士后取得的最新成果,对构建立足中国实践发展的数字经济理论,构建中国经济学理论体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随着数字经济研究的不断深入,必将对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杨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