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中国作协公布新会员名单 河南信阳籍作家邹相入选

  • 2023年10月11日 10: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文学豫军”再添新力量。10月10日,中国作家网公布“中国作家协会2023年新会员名单”,45名河南作家获准入会,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其中,定居河南省郑州市的信阳籍作家邹相榜上有名。

图为作家邹相。受访者供图
图为作家邹相。受访者供图

  一直以来,河南作家用心用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推出了一大批具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优秀文艺作品,“文艺豫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近年来,在中原作家群中,邹相等一批“80后”“90后”作家异军突起,给“文学豫军”注入了新鲜活力。

  邹相,男,祖籍河南信阳光山,自1999年以来,先后出版《禅心乡韵》《且听风吟》《守园往事》等多部著作。

  在入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之前,邹相先后加入了河南省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诗歌学会等,担任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市文联委员、郑州市作协理事等。其个人著作先后被中国现代文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等百余家图书馆收藏。

  纵观邹相近年来创作的作品,以散文、诗歌为主,尤以乡土散文见长,其代表性著作分为“禅心三部曲”与“乡土三部曲”。其中的“乡土三部曲”——《禅心乡韵》《且听风吟》《守园往事》,主要收录了作家邹相创作的乡土散文和心灵随笔作品。

  邹相的大学导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曲保章谈道:“不管是他的散文还是诗歌,看似朴实却有深度,给人以言之有物和美的感觉。”

  中国作协会员、河南省作协理事梦情介绍,邹相的乡土散文贴近生活、贴近读者、朴实无华、饱含深情,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真正做到了散文的“形散,而神不散”。

  近十余年来,邹相仍旧以乡土文学为主,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谈及此次加入中国作协,他坦言,既是对他文学创作的认可与肯定,又是对他未来创作的勉励和鼓舞。下一步,他将继续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创作出更多讴歌新时代、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心力之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