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启幕

  • 2023年09月22日 23:4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2日电 (王宇)9月22日上午,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在郑州市惠济区黄河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近20支优秀合唱队伍登台演唱。

  本次合唱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承办,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高亢激昂的《黄河大合唱》和温婉灵动的主题曲《黄河认得我》将开幕式氛围推向了高点;一组《上去高山望平川》《鸿雁》《赶牲灵》《编花篮》等展现沿黄九省(区)传统民歌民俗的歌曲联唱,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奇峻的高山和广阔平原,感受神州大地多彩与豪迈。

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现场。 孙星灿 摄
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现场。 孙星灿 摄

  据了解,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是“黄河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共分“开幕式、合唱展演、户外音乐会、名家艺术讲堂、采风活动、主题邮展”六大版块。

  9月23日上午在南裹头广场举行的“黄河颂”户外音乐会,将邀请获奖团队与特色展演队伍齐聚黄河之畔,同与会嘉宾、现场群众共同演绎“黄河大合唱”。

  9月23日下午,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的两位名家导师阎宝林、王军,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广大专业团队和音乐爱好者带来两场顶级的艺术课堂。

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现场。 孙星灿 摄
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现场。 孙星灿 摄

  此外,以“黄河”为主题的邮票展览活动,市民可免费获得“黄河漫邮”惠济文旅打卡手册,记录属于自己的黄河记忆。

  主办方表示,合唱周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体现专业竞技和群众参与的文化艺术类活动,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黄河故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