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省第十一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濮阳举办

  • 2023年09月18日 17: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9月18日电(刘鹏 程正锋)2023年河南省第十一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暨濮阳市第六届龙都濮阳龙舟赛于9月16日在濮阳市濮阳县金堤河畔举办,赛事吸引了来自郑州、安阳、新乡以及濮阳四个地市的18支队伍约500人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员均创历史之最。

  当日上午9时许,随着发令声响,鼓声齐鸣,波光潋滟的金堤河上,龙舟竞渡,奋楫争先,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船桨齐舞,动作整齐划一。短短数分钟,出发时还齐头并进的龙舟队伍,迅速拉开距离。

  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最终濮阳市经开区代表队、濮阳县水利局代表队、南乐县代表队获得女子组小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前三名;濮阳市消防队代表队、工业园区代表队、中原油田代表队获得男子组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前三名;郑州奕塔霖兄弟连代表队、安阳市滑县代表队、郑州旭飞光电代表队获得省辖市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前三名。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濮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近年来,濮阳市已成功举办五届龙舟大赛,龙舟运动在濮阳得到了广泛普及,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社会组龙舟比赛中,濮阳市龙舟代表队获得了男子标准龙舟100米直道赛冠军和男子500米直道赛亚军的优异成绩,龙舟比赛已经成为濮阳市重要的群众性品牌体育赛事。

图为4支参赛队伍争从起点出发。 程正锋 摄
图为4支参赛队伍争从起点出发。 程正锋 摄

  此间,濮阳县的体育事业亦取得了长足发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体育竞赛成绩硕果累累,该县相继荣获“全省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