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第十一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暨2023云台山旅游节9月16日启幕

  • 2023年08月23日 11: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3日电(记者 刘鹏)以“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世界著名文旅IP为依托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暨2023云台山旅游节”,将于9月16日在河南省焦作市启幕。记者22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了该消息。

  焦作是太极拳的发源地,被中国武术协会命名为“太极圣地”;焦作境内的云台山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以独具特色的峡谷景观闻名海内外。

  当日发布会现场,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宝成介绍,从1992年开始举办的上述“一赛一节”融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经贸活动为一体,已成功举办十届,是焦作市唯一的世界级体育旅游赛事品牌。

  据介绍,本届“一赛一节”以“豫见焦作·相约云台·共享太极”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体活动安排在2023年9月16日−9月21日。聚焦建设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和世界文化旅游胜地目标导向,塑造展示“山水富城·文武福地”城市品牌形象。

  本届“一赛一节”将举办开幕式、太极拳赛事、文化旅游、招商签约、主旨论坛等5大类13项主题活动。其间将组织全民观赛,通过赛前宣传推介、赛中赛事直播,以及名人名家赛事点评、赛后精彩赛事回放等方式,吸引观赛人群,让民众享受办赛惠民的福利。

  同时,主办方将组织太极拳名家以走近群众、互动交流的原则,开展太极拳表演、太极拳讲座、现场授拳、颁奖等活动,和广大太极拳爱好者面对面互动交流,展示太极拳名人名家风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