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第九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河南周口举行

  • 2023年08月21日 11: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1日电(刘鹏 韩功勋)为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舞龙舞狮运动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国舞龙舞狮运动走进中小学校园,8月19日,第九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开赛,赛期两天。此间,来自全国各地的26支中小学代表队的500余名运动员相聚在羲皇故都·水城淮阳,展开激烈的舞龙、舞狮争霸大赛。

  开幕式上,淮阳区羲城中学的伏羲盘鼓《鼓震淮阳》、北京北房中学的女子荷花龙《荷花映日》、山东东方武术学校的群狮《狮跃中原》、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的奥运五环双龙《龙凤呈祥》、重庆铜梁二中的竞技龙《龙腾中华》等精彩的大型龙狮鼓艺展演先后登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致的视觉盛宴。

  在比赛环节,北京女子荷花龙、湖南奥运五环双龙及广东、重庆等地的舞龙项目和深圳南狮、新乡南太行北狮、广西鹿寨县龙狮等舞狮项目同台竞技,震天的锣鼓响彻耳边,飞旋威武的舞龙,腾空跃起的舞狮夺人眼球,龙争狮斗,精彩纷呈,赢得了评委和观众阵阵喝彩。

  “在我的家乡举办了这么一场盛大的比赛,我非常的骄傲。这次代表家乡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我一定会拿出东道主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为家乡献礼。”淮阳羲城中学参赛运动员崔明阳说。

  来自河南省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参赛运动员贾会兴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咱们周口淮阳参加这项盛大的比赛,我和我的队友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同时也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场地、后勤等服务保障,能够让我们以最佳的状态进行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加油!”

  据悉,此次比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比赛设初中组传统项目赛,教工组舞龙预决赛,高中组、中职组南狮预决赛,赛事活动持续两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