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两项目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

  • 2023年08月11日 11: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1日电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全国首批24个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河南省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入选。

  据介绍,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是旅游产品智慧化的创新模式之一,主要利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融合文化创意等元素,在旅游景区、度假区、产业园区、休闲街区、博物馆等场所(相关空间)中,通过文旅融合、虚实结合等方式,为游客提供深度参与和互动体验的一种旅游产品和消费场景。

  此次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内共有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之一。剧目设计以中原文化、黄河文明为创作根基,依托“声、光、电、画”等高度集成化与智能数字系统,为游客打造游园观剧全沉浸式体验。整个景区采用棋盘式格局,共分56个空间,场景各自不同,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就埋伏在这56个空间里。每个空间3-4个拱门设计,移步即一景,游客转换于不同空间,沉浸于不同时代的实景戏剧表演中。所处空间位置不同、浏览顺序不同,“看戏”的体验也因而各异。

  《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则以北宋张择端的传世佳作《清明上河图》为主题,利用数字科技,在12米超大直径的IMAX巨型球形荧幕上焕发出新的生机。整个球幕画面为360°全景呈现,利用科技呈现裸眼3D版《清明上河图》,沉浸式观影体验,座椅通过模拟上升、俯冲、滑翔等动作,带领游客穿越干年历史画卷,一览宋代盛景辉煌风采,身临其境畅游在3D版《清明上河图》画卷之中。让游客充分感受到《清明上河图》与清明上河园的魅力。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和绚丽又不失细腻的色彩呈现,用全新的方式带领游客深度体验宋文化,将千年前的历史画卷直观的呈现在游客眼前,打造出了让万千游客沉浸其中的视觉盛宴。

  文化和旅游部将在项目培育、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切实发挥好试点项目的先行先试作用,通过试点探索出一条符合现代旅游业发展规律并具有数字科技显著特征的智慧旅游新产品发展路子。(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