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安阳举办“精忠报国 为党献歌”群星演唱会

  • 2023年07月03日 10: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演唱会在安阳市文体中心体育场开唱。 冀坤 摄
演唱会在安阳市文体中心体育场开唱。 冀坤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3日电 6月30日,“精忠报国 为党献歌” 唱响安阳群星演唱会在河南省安阳市文体中心体育场火热开唱。孙楠、黄绮珊、屠洪刚、张也、袁树雄、张晓英、郭震等众星云集中华字都安阳,用歌声为党的102岁华诞献礼。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当晚20时,在中国朗诵艺术家连续老师的领诵下,现场3.3万余名观众全体起立齐诵《满江红》,演唱会在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演唱会现场。 冀坤 摄
演唱会现场。 冀坤 摄

  随后,《精忠报国》《十保官》《我的美丽》《早安隆回》《走进新时代》《红旗飘飘》等23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接续登场。

  每当唱到经典歌曲时,现场都会出现万人大合唱的盛况,场面十分壮观。“黄妈”黄绮珊一现身,就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讨论起了安阳美食。飙高音时,她无懈可击的惊人铁肺,更是引来现场阵阵鼓掌声、尖叫声,使气氛达到高潮,观众直呼过瘾。

  22时15分,演唱会在孙楠《不见不散》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意犹未尽,一边有序离场一边讨论感受,并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着自己激动的心情。

  演出前,安阳籍新生代歌手郭震说:“家乡的变化很大,城市越来越有魅力,知名度越来越高。之前就听说安阳建设了万人体育场,今天下午彩排,舞台效果和设备音效都很棒。很开心能在自己的家乡,在这样恢宏的场馆登台演出。我也将继续尽己之力推介安阳、宣传安阳,欢迎大家都能来到中华字都,与我们一起遇见最美安阳。”

  据了解,本次演出活动从启动宣传就收到了热烈反馈,观众通过大麦网、抖音、安阳融媒APP线上购票,并通过24小时热线电话对演唱会事宜进行咨询。截至6月28日,演唱会2.9万张门票已全部售罄。

演唱会在安阳市文体中心体育场开唱。 冀坤 摄
演唱会在安阳市文体中心体育场开唱。 冀坤 摄

  本场演唱会承办方安阳文旅集团活动负责人张玉贞表示,这次演唱会安排了近2000名工作人员力保现场安全和秩序,这也是我们着力促进城市文旅资源向文旅产业有效转化,释放文旅市场消费潜力的大胆尝试。今后,我们将持续发展“文化+演艺”模式,让市民拥有更广阔的“文化生活圈”。

  “这是市文体中心建成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演出,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演出组织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吸取精华、去其糟泊,今后在文体中心各个场馆,常态化地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和呈现效果、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艺术科科长尹宏杰表示。(安阳市委宣传部 赵文静 李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