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周口公布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 2023年06月29日 14: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9日电 (王宇 王晨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布了全市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23处。

图为中共岗张村支部旧址。 李佳颖 摄
图为中共岗张村支部旧址。 李佳颖 摄

  据悉,周口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范围涵盖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主要包括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

  为做好名录公布工作,周口市文广旅局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排查、核实,经过专家论证,并充分征求宣传部门和党史部门意见后,最终确定文物名录。据悉,周口市23处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中,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1处。

  此次公布的革命文物类型丰富全面,包括位于西华县的中共岗张村支部旧址、位于鹿邑县的刘国权故居等,不仅有战斗战役遗址,还有部队驻地、故居、旧居和烈士墓地等。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的公布,进一步完善了革命文物管理体系,丰富了周口市红色资源,为提高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奠定了基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