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3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将启 主题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 2023年06月25日 17: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25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主题的“2023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将于本月底在千年古都洛阳揭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黄东升介绍,此次大会旨在推进河南文旅文创战略深入实施,叫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凝聚推动文旅文创产业成支柱、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合力。

  本次大会将邀请文化和旅游部、世界旅游组织及相关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国内文旅头部企业及重点旅行商、航空公司等嘉宾出席,参会规模约450人。其间将推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题旅游线路,并组织文化名家和网红达人多角度解读阐释,以及举办“探寻夏都,解读最早中国”等活动,进一步讲好黄河故事。

  同时,大会立足培育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提振文旅消费,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有“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旅游季暨第五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启动仪式、“百万学子游河南”“中华霓裳汉服秀”“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季、“黄河之礼”文创产品和非遗项目主题展等。

  通报称,在大会前期,河南省积极开展了文旅项目招商推介,将在大会期间进行项目签约。截至目前,共梳理41个重点文旅项目,投资总额525.6亿元;遴选21个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资总额365.8亿元。这些项目包括文物数字化开发、元宇宙基地、沉浸式演艺等。

  据介绍,从明年起,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将实行申办机制,每年举办一次,每年一座城市,各地通过竞争取得大会承办资格,达到“办一次会议带动一座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的目的。(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