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1部作品入选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参演作品名单

  • 2023年05月24日 16: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4日电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发布相关通知,公布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全国共有34部作品入选。其中,河南推送的《花木兰》从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南入选的唯一一部作品。

  儿童剧《花木兰》讲述的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女自由自在地生活在田园牧歌之中,然而,这一切的幸福安宁都被狼族的入侵打破了。面对战争,木兰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站了出来,女扮男装替父从军。

  该剧不仅仅讲述了木兰从军的故事,也从战争的残酷中映射出中华民族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同时抒写了中华民族存亡历史关口历经磨难、凤凰涅槃的勇气,从而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从舞台剧中感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据悉,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是儿童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艺术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将于5月29日至6月10日在四川省南充市举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