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黄河“百城万车”自驾游首发仪式举行

  • 2023年05月20日 19: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0日 (杨大勇)20日,黄河“百城万车”自驾游首发仪式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河南省内外近200辆车、500多名自驾游客在现场参加活动。

图为首发仪式现场。杨大勇摄
图为首发仪式现场。杨大勇 摄

  本次活动以“行走大黄河·携手向未来”为主题。启动仪式后,参加自驾活动游客将在三门峡市进行为期3天的自驾游活动,此次自驾游活动持续3天,包含自驾沿黄生态廊道、参观地坑院和三门峡大坝、举办音乐烧烤狂欢节等,每天都是一场极致盛宴。

  三门峡市政府市长徐相锋表示,三门峡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奏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三门峡乐章,让黄河之美更加绚丽多彩。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白四座在致辞中说,沿黄九省(区)尤其是河南省和三门峡市,深耕黄河文化,赋能黄河旅游,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和品牌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沿黄九省(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在新经济、新消费、新业态格局下,以黄河为主线,以城市为主体,赋能自驾、房车、露营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打造“文艺范、休闲态、数字化、黄河心”的全新产业空间,构建黄河流域文旅消费新品牌,创造城市经济价值新风口,共同书写黄河文旅新篇章,开创休闲度假新时代。

  作为2023中国旅游日河南会场的活动之一,黄河“百城万车”自驾游将全方位展示河南和三门峡的自驾、房车、露营等文旅新业态建设成果和文旅新经济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首发仪式仅仅是黄河“百城万车”自驾游的开端。下一步,河南省将协调组织沿黄九省(区)100座城市和县区的游客行走黄河,感知文化,共享美好生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