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读者购买最多的10本书出炉,有你看过的吗?

  • 2023年04月21日 10:38
  •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晶晶

  本报讯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当当网发布《2023国民阅读洞察》。该报告通过对过去一年国民图书消费数量及品类的趋势分析,洞察国民精神食粮的“口味”;回顾过去一年社会环境变量对阅读的影响;洞察不同城市居民的阅读差异等,以期扫描国民的阅读趣味,探索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路径。

  报告显示,就河南省来看,郑州居民购书量、购书人数量、人均购书量稳居河南各市之首。

  河南省图书消费量top5

  郑州市

  洛阳市

  新乡市

  南阳市

  信阳市

  河南省图书消费量增速top5城市分别为:新乡市、信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开封市。新乡、南阳、信阳,同时位列消费量和消费量增速top5,成为河南省图书消费黑马。

  河南2022年图书消费品类top10分别为:中小学用书、童书、小说、文学、成功/励志、历史、哲学/宗教、亲子/家教、考试、心理学。

  河南2022年图书消费品类增速top10分别是:动漫/幽默、体育/运动、哲学/宗教、孕产/胎教、手工/DIY、中小学用书、传记、社会科学、考试、经济。

  相比全国,河南读者的阅读偏好、消费占比更高的品类top10分别是:小说、童书、亲子/家教、青春文学、动漫/幽默、成功/励志、医学、心理学、古籍、旅游/地图。

  2022年河南读者购买最多的10本书分别是:《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活着》《被讨厌的勇气》《三体:全三册》《保重》《杀死一只知更鸟》《生死疲劳》《次第花开》《遥远的救世主》《苏东坡传》。

  2022年河南读者购买最多的10本新书是:《真希望你也喜欢自己》《保重》《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带壳的牡蛎是大人的心脏》《如果历史是一群喵10·宋辽金夏篇》《经典常谈》《肖秀荣2023年考研政治1000题》《长安的荔枝》《肖秀荣2023考研政治知识点》《大话中国艺术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