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着汉服打卡国宝文物 观众沉浸式参观河南博物院

  • 2023年04月19日 15: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9日电 (韩章云 陈正洋)“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随着天气转暖、春花盛开,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选择穿着汉服走出家门,开展社会活动。近日,河南博物院“华服来潮”汉服体验活动吸引众多观众前来体验,身着不同朝代的汉服徜徉博物馆,如此沉浸式参观,不少观众也表示收获别样体验。

观众身穿汉服参观河南博物院。韩章云 摄
观众身穿汉服参观河南博物院。韩章云 摄

  据悉,此次河南博物院主办的“华服来潮”汉服文化节活动,配有400余套不同朝代、不同形制的精美汉服,并有专业化妆师为观众提供更好的换装服务。观众们可以穿上不同朝代的服饰走到展厅前与文物“对话”、拍照打卡,还可以体验投壶游戏。

  为何会在博物馆举办汉服文化节?河南博物院文创店店长王威表示:“博物馆在许多人心中是文化殿堂,汉服是中华文化之美的体现,观众朋友们可以穿汉服去仿古街区,更可以穿着汉服参观博物馆与千年文物对话。我们期待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拥有沉浸式体验,更好地探索和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

河南博物院“华服来潮”汉服文化节活动吸引观众参与。韩章云 摄
河南博物院“华服来潮”汉服文化节活动吸引观众参与。韩章云 摄

  随着国潮之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为中华传统文化着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穿着汉服,身穿汉服走上街头已然成为一种新的风尚。

  来自黄河交通学院的大学生张雅婷就是一位汉服爱好者,一身素雅的明制汉服配上精心搭配的头饰,参观博物馆的她仿若从古画中走出。张雅婷称日常生活中她会穿汉服参观博物馆、去公园游玩,并不会觉得不自在。“汉服本就是我国的传统服饰,穿汉服出行会让我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这次身穿汉服来博物馆打卡国宝文物,我期待能有更多收获,更深度地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