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12省(区)国字号非遗项目将“助阵”太昊陵朝祖会

  • 2023年02月19日 12: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通气会活动现场。 侯俊豫 摄
图为新闻通气会活动现场。 侯俊豫 摄

  中新网周口2月17日电 (王宇 侯俊豫 孙艳)2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举行的“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将于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正式开幕。届时,青海、四川、浙江、陕西等十二个省、自治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集中亮相。

  “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是周口淮阳“太昊陵朝祖会”活动之一,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逛千年庙会,观非遗展演,游羲皇故都。

  本次展演活动主要表演形式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杂技和游艺等。展演分6场,分别在2月21日上午、2月21日下午、2月23日上午、2月25日上午、2月25日下午和2月28日上午上演。

  本次展演旨在利用国家级非遗项目“太昊伏羲祭典”平台,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项目,让前来认祖寻根的海内外炎黄子孙能够近距离体验独具魅力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上古遗风,领略华夏深厚文化内涵,寻找中华民族共同源流和精神支点,增强文化自信。

  据知,淮阳“太昊陵朝祖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系列活动,具体包括:“夜游羲皇故都·梦回千年宛丘”——龙湖夜游光影秀、“欣逢盛世·战鼓催春”——陈州战鼓表演赛、“匠心非遗美食·寻找家乡味道”——特色小吃大赛、技艺靓乡村·巧手筑梦圆——豫东非遗传承技艺大赛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