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少林武僧团赴瑞士表演交流

  • 2023年02月10日 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2月9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记者9日从中国嵩山少林寺获悉,由20名少林武僧组成的表演团已抵达瑞士日内瓦,将在当地表演融入中外文化的《舞经》,并开展少林文化交流。

  据知,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少林寺武僧团首次出访国外,也是时隔10余年再度赴瑞士表演交流。

  《舞经》英文名《SUTRA》,中文名《佛经》,又名《空间》,主要用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舞结合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少林功夫故事,既融合了东西方文化艺术形式,又凝聚了东西方智慧结晶。该舞台剧剧组由著名编舞大师希迪·拉比·彻卡欧担任导演,5位世界级音乐家作曲,20位少林寺武僧共同参与。

  此行赴瑞士表演、交流,由参与《舞经》创编和演出的释延炫带队。他介绍,《舞经》自2008年5月在英国伦敦首演至今,已走访过30多个国家的近百个城市,吸引观众数十万人次,受到国际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

  “我们一抵达,就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释延炫介绍说,目前,大家正在加紧排练,争取尽快找回状态,向当地民众展示精彩的中国少林功夫。

  少林寺方面称,少林寺与瑞士之间的文化交流由来已久。1988年7月,瑞士少林功夫武术太极协会派团访问少林寺,在少林寺碑林里立《归宗朝圣碑》。2005年8月4日至14日,少林寺武僧团一行20余人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的率领下出席第58届日内瓦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