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红旗渠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 2023年02月08日 16: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红旗渠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红旗渠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8日电 (王宇)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指导,安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林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以“弘扬红旗渠精神 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红旗渠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安阳市副市长宋伟、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分别致辞。林州市政府副市长李蕾从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精神之美三个方面对林州文化旅游进行了全方位推介。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汤阴县、滑县、内黄县也进行了文旅推介。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出席并讲话,她对安阳文化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安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旅游丰富,发展文旅产业大有可为,希望林州进一步发挥红旗渠精神优势,在研学、民宿、写生和康养产业上下功夫,培育特色,做强品牌,当好全省文旅发展的标兵。

  本次活动分推介和展示两方面内容,通过文旅宣传片播放、PPT 介绍、推介人分享等推介形式,全面呈现了红旗渠故乡林州独特的文旅资源,以及安阳灿烂的文化历史、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展示方面,活动将“红旗渠铜人”“殷商女子”请到会场,将安阳的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精神直观地呈现在嘉宾面前。

  会上,林州市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开通“红旗渠号”旅游专列签订合作协议,与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实践教育文旅公司就林州市全域研学和智慧教育战略合作进行了签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