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春来优育蚕宝宝

  • 2024年03月22日 16: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图为技术人员对雌蛾进行涂片镜检。
图为技术人员对雌蛾进行涂片镜检。
图为刚刚剥离蛾袋的毛卵。
图为刚刚剥离蛾袋的毛卵。
图为技术人员把蚕蛾从蛾房分拣出来进行配对。
图为技术人员把蚕蛾从蛾房分拣出来进行配对。
图为技术人员把经过交配的雌雄蚕蛾拆对装袋。
图为技术人员把经过交配的雌雄蚕蛾拆对装袋。

  3月21日,平顶山鲁山县春季柞蚕制种工作落下帷幕。此次制种采取双蛾镜检,共完成13896只蚕蛾病毒检测,其中,健蛾总数达到13168只,淘汰病蛾528只,病毒率在3%以下。

  鲁山县是中国柞蚕之都,中国一化柞蚕生态原产地,河南省丝绸文化之乡,已有几千年的柞蚕放养历史。每年三月中旬,是鲁山县春季柞蚕制种工作进入关键的时候,县蚕业发展服务中心都会技术骨干赶赴柞蚕原种场对柞蚕种卵进行严格把关,以确保柞蚕种的质量。(陈以显/文 马进伟/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