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工行河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开展“消保”教育

  • 2024年03月19日 10: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构建和谐、共赢的金融生态环境,“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重点人群,创新消保教育宣传方式,传递金融正能量。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

  线上线下相结合 全面铺开形式多

  “不要相信陌生电话和短信,有问题可随时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咨询。”在“普及金融知识 守护群众钱袋子”活动中,工商银行济源分行对群众进行风险提示。现场,该行通过宣传摊位、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反假币、反洗钱、识别假币等方面的金融知识。

  在郑州国贸360广场上,工商银行郑州分行通过投壶、掷飞镖、有奖答题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教育宣传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参与。

  除线下活动外,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还拍摄“行长说消保”视频,以浅显易懂、“以案说险”等形式宣传消保理念,普及金融知识。

  同时,该行针对新市民、青少年、老年及县域客群等重点群体,重点讲解理性消费、个人诚信、反诈防骗等金融知识,利用金融机构消保工作人员亲民形象,推出“消保小课堂”系列视频,以诙谐幽默、浅显易懂的MG动画等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大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工行河南省分行还将消保教育宣传活动与主题教育、“学雷锋”、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有机融合,不断拓展活动辐射面和渗透率,将金融知识送达更多消费者。

  消保教育创新提质 努力构建消保新格局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电信诈骗套路深,你我务必要小心”……“3·15”活动期间,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聚焦各类群体的金融需求,全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宣教活动。

  工行河南省分行针对老年人、残障人、青少年群体以及新市民等重点群体,做好特定需求、素养提升服务的关注;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活动,重点向学生、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普及新型诈骗手段,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宣传效果,切实提升重点人群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接下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全面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金融消保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持续完善消保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消保治理能力,奋力构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格局,不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