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文峰区:缴费网点"全覆盖" 社保服务"再提速"

  • 2024年03月18日 18: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8日电  “路过时看到这儿能缴纳社保费,真是挺方便的,逛个街就顺便能把社保费交了。”近日,在位于河南省安阳市的“红旗渠精神”社保便民服务合作示范网点,市民王女士通过税务缴费一体机缴纳了社保费,体验了一把在逛街时缴社保的轻松便捷。

  安阳是“红旗渠精神”发源地。2023年11月,“红旗渠精神”便民服务合作示范网点正式启动,标志着安阳市社会保障一卡通社银合作迈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办理社保费缴纳业务的体验感,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文峰区税务局健全部门联动、网点联通、宣传联合三大协同机制,创新打造社保费缴纳网点“全覆盖”模式,实现社保缴费服务升级提速。

  据了解,“红旗渠精神”便民服务合作示范网点,位于万达商圈黄金地段,周边企业单位和居民区较多,面积达450平方米,设置有:绿色通道、社保服务专窗、社会保障一卡通智慧服务专区。

  那么,有了便民服务网点,如何提高运行效率?

  安阳市文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下好“一盘棋”,凝聚财政、税务、医保、人社等部门工作合力的基础上,通过专项协调,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精准高效的社保缴费网,借助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将与群众接触多、人流量大、群众信任的相关单位或机构纳入网点覆盖。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将辖区内43个社区医院、门诊,154家药店纳入缴费网点,使相关网点由原来的128个拓展为 354个,进一步实现社保咨询缴费网点“全覆盖”。

  同时,在社区医院、村医门诊、药房等征收网点摆放“文峰区城乡居民两险缴纳一站通”,把社保缴费政策和服务“零距离”送到老百姓手中,进一步提升“两险”缴费的服务便利度。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制作征缴操作指引小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重要媒介广泛宣传。特别关注留守家庭老人和儿童社保缴费情况,将社保费宣传推介到最前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