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优化“营商”赢“好商”

  • 2024年03月18日 15: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8日电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更好发展,今年以来,郑州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坚持“有事服务好,无事不打扰”的工作原则,组建服务专班定期入企走访,在服务机制、精准帮扶、资源整合等方面积极突破创新,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该街道利用党建联盟优势资源,搭建政企互联“交流圈”,扩大红色合伙“朋友圈”;发挥好街道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建企业服务联盟,集聚多个领域的专业机构,为辖区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的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拓宽上下游产业链,切实做到想企业所需、急企业所急。截至目前,走访经营主体15家,收集企业诉求8个,为企业办理实事5件,推动解决问题6个。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该街道推出“一对一”管家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落地选址、项目备案等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楼宇企业档案,设置营商专线电话、电子邮箱,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实施信息动态管理,对税收下滑较大的重点企业做到必知、必访、必谈,实现需求精准对接。

  聚焦提升服务效能,该街道开设企业服务平台,推送街区闲置资源,发布惠企惠商政策,充分利用招商推介会、企业商会群等多种手段开展线下线上招商,全面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建立平台化合作机制,组织动员企业参与辖区社会治理、行业交流,让企业间联系更紧密、合作更畅通,助力企业创新创业。

  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不仅让济源路街道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也给市场主体吃下了“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孙畅 刘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