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公布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 洛阳水利勘测设计入围

  • 2024年03月15日 14: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5日电   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洛阳水利勘测设计院)名列其中。

  创新型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具有强大创新能力,专注于细分市场,并且拥有良好成长性的中小企业。此次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是对其技术水平、创新能力、管理生产能力等方面的认可和肯定。

  荣誉之下,功夫都在平时。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深挖潜力、苦练内功,在诸多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创新效果。

图为盾构区间引水隧洞工程现场。
图为盾构区间引水隧洞工程现场。

  譬如,“长距离小半径盾构法关键技术研究”依托新安县引故入新工程项目,根据项目采用的盾构技术进行的技术研究。该项目盾构段长度18.647公里,是目前国内距离最长、洞径最小、大埋深的盾构区间引水隧洞。

  据介绍,该项目拓宽了盾构机的应用领域,实现了盾构从浅覆土到大埋深、从短里程到长距离的转变,同时为小直径长距离的水工隧洞的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崭新的设计思路和参考价值。 

图为东湖拦河坝工程实景。
图为东湖拦河坝工程实景。

  同时,由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勘察设计的洛阳市洛河东湖拦河坝工程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建设工程“中州杯”(省优质工程)奖。该奖是河南省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

  洛河东湖拦河坝所处位置上游蓄水区为洛阳市市区,工程既担负着市区防洪任务,又兼具回水7.2公里范围内区域沿河生态廊道景观美化作用。由于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充气盾式橡胶坝,坝体更加灵活,可根据河水流量任意调整高度,同时具有高效的挡水结构,更加结实耐磨,不易断裂,景观效果更好。该拦河坝建成使用以来,为科学调蓄水源、打造宜居水环境、加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一种移动式隧道喷雾降尘装置”于2023年10月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机构采用分层过滤和机械传动的方式,先对隧道空气中飘散的灰尘进行逐层吸附,再使用压缩水柱冲刷过滤组件,随后妥善对混合水源进行收集,有效降低废水流落地面导致施工道路结冰风险,达到了更清洁、更安全的隧道内部施工作业环境。(张修远 方向元/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