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弘扬雷锋精神 内乡县第八小学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 2024年03月14日 14: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4日电 为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全体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三月伊始,内乡县第八小学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展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

  3月1日,学校精心组织召开了“学思践悟新思想”动员会,师生共同宣誓,做文明的实践者,并制定实施计划,创造性开展活动,让全体师生及其家庭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作好活动的宣传工作,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该校还在教师中开展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会议,学习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并结合自身实际写出心得体会,争取做一名符合新时代的大先生。

  榜样引领立标杆,潜移默化记心间。学校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在学生中开展“向身边文明礼仪标兵学习、向身边道德模范人物”的倡议,号召大家向内乡最美孝心少年——王森洋学习,了解她孝亲敬老、自强不息的事迹,学习她进取向上、不折不挠的品质,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内乡县第八小学校长郑红丽表示:“我们将始终秉承文明始于心、文明践于行的宗旨,以人为本,构建幸福校园;以德治校,彰显文明新风,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执文明之力,以理想之名,踔厉奋发,浩然前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周亚丽/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