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县城投集团:打造“民心工程” 助推经济发展

  • 2024年03月14日 14: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4日电 3月11日上午,鲁山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正式开工,这是该县城投集团推动的又一项民生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设计管网总里程40千米,计划在2024年7月底完成主管网建设。建成后将为城区居民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环保的供热服务,为该县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不仅是一项利县利民、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关系民生、造福万民的“温暖事业”,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近年来,鲁山县城投集团紧紧围绕城市建设、城市服务和城市产业三大领域,构建“投资、开发、运营、服务”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谋划创新发展,不断优化投融资结构,积极参与城市开发建设,谋划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民心工程”。

  科学规划,坚持服务为民。该集团充分利用城南公园绿地,谋划了城南地下停车场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于2023年5月中旬开工建设,共设计368个小型机动车停车位,其中充电车位67个,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9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区域停车难的问题,缓解项目周边交通压力,改善区域内交通环境。截至目前,该项目地下建筑主体已全部完成。

  创新引领,保护生态环境。为改善鲁山县报废汽车拆解环境和效率,消除报废汽车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促进资源的合理化再生循环利用,该集团谋划了鲁山县循环经济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使鲁山县真正实现报废汽车收集规范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本土化、环境无害化,带动全县环境事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该项目前期施工、监理单位招标等准备工作已完成,预计4月份可开工建设。

  资源融合,助力产业发展。为更好的支持鲁山县温泉旅游业的规范化、健康化发展,吸引和服务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消费,该集团谋划了鲁山县下汤镇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该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开工,2025年底开始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利用地热资源发展经济,促进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建立健全集团项目清单,引进高端运营团队,打造优质品牌项目,站位鲁山发展大局,支持其他县属公司各显其长、做大做强,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助推鲁山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鲁山县城投集团董事长王洪武说。 (陈以显 焦源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