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县汉华街道:讲好“开学第一课” 当好学生引路人

  • 2024年03月14日 14: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4日电 为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11日下午,南阳市新野县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中连走进县汉兴学校八六班,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图为“开学第一课”课堂现场。
图为“开学第一课”课堂现场。

  课堂上,李中连以“立志勤学 强国有我”为主题,用“长大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入话题,通过讲述名人的动人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温暖的鼓励,将课程基本理论阐释清楚。同时,他还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增加了课堂内容的趣味性,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帮助同学们明晰肩上的责任,激励同学们争做一个有梦想、负责任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志勤学,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课堂最后,李中连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要自觉向榜样看齐,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勇于承担的责任品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精彩的授课,引发了阵阵掌声,让汉兴学校的莘莘学子深受启迪,在心中埋下了爱党爱国、立志成才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好少年,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曲艺/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