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加强“三品一特”检查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 2024年03月13日 17: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示范区“三品一特”安全生产工作,自2024年1月起,商丘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下称分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三品一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努力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

  根据各类投诉举报核查处置和示范区食品药品日常监管部门线索转交等途径,分局全面推进涉及食品、药品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各类集贸市场的监管,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价格欺诈行为和不法分子兜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240余户次,立案调查2起,没收涉案产品38件。

  以电梯、燃气充装、压力管道为重点,分局扎实开展辖区内商场、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现场检查工作程序。加强对燃气充装环节气瓶安全监管,对燃气充装经营主体进行常态化监察,严厉打击充装超期气瓶、黑气瓶等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的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0余人次,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200余户次,排查消除各类隐患10处,关停一家锅炉制造单位。

  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分局督促重点工业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生产领域、流通领域电气产品、烟花爆竹、消防产品质量存在的隐患问题,严厉打击生产、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在春节期间,着力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坚持一天一检查,一天一上报。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0余人次,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180余户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贾宁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