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3·15”前夕 河南多家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 2024年03月13日 17: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3日电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泰康人寿郑州本部纷纷启动了“3·15”教育宣传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3月11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行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对“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进行了全行动员和部署,并带头启动全行“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

  据了解,本次教育宣传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口号,活动时间为3月11日至3月17日。在持续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基础上,此次宣传将围绕服务“五篇大文章”,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适当”原则、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开展活动,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该银行将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有纠纷 找调解”“‘大消保’联合教育宣传”等亮点活动,积极参加监管部门、政府等组织的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正能量,让广大消费者“知金融理,做明白人”。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此次活动充分运用辖内营业网点布局优势,统筹部署全辖98家营业网点依托公众教育宣传区布放宣传活动海报、宣传折页及易拉宝等,向社会大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重点包括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并通过LED屏及自助机具滚动播放活动海报、标语等相关内容,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活动。同时,在客户业务办理等待时间,指定专人进行宣传和讲解金融知识,开展金融宣教微沙龙,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升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另外,针对此次宣传活动,该银行将以多项活动为抓手,全力提升教育宣传工作质效。通过组织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宣传活动,搭建“靠浦集市”,以面对面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货币、反洗钱知识、存款保险、减费让利、征信知识等金融知识。同时运用线上手段开展直播宣传,充分扩大受众群体,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

  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从消保进社区、高管说消保、睡眠保单“唤醒”、趣味讲座等方向发力,立体式、多维度开展宣传活动。

  期间,河南分公司辖内多家网点积极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平顶山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值守柜台,亲自接待来访人员,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面对面交流,为消费者答疑解惑的同时,也了解到消费者对保险产品、服务的需求和痛点。

  除了金融宣传进社区活动,部分机构积极创新宣传活动形式,结合女性健康与金融安全开展趣味讲座:郑州分公司邀约郑州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为在场女性普及女性健康知识。焦作中心支公司走进中石化焦作分公司,开展“追梦新时代·繁花似锦女神节”特色宣传活动。“关爱女性健康”医疗知识讲座后,太保工作人员用宣传折页、案例解析、视频等多种形式科普金融安全和消费者权益,守护消费者的金融安全。

  为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3·15”期间,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开展“睡眠保单”清理工作。该项工作配套太平洋寿险官方微信公众号、太平洋保险APP、移动保全、电话一站式等多种便捷的办理渠道,同时开展客户大回访主题活动,通过服务人员上门面访提醒客户领取满期金,践行“金融为民”。

  泰康人寿郑州本部联合泰康养老河南分公司,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活动主题,也于近日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过程中,泰康人寿郑州本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制作易拉宝和条幅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反洗钱、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与保险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答疑解惑,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增强社区居民的保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