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一键直连 许昌建安区智慧税费服务得民心

  • 2024年03月08日 16: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8日电 “以前办税需要花费1个多小时到大厅办理,现在有了智慧微厅,可以就近办业务,提高了我们企业的办税效率,非常方便。”近日,在许昌建安区新元税务分局,河南德晨纺织科技负责人刘延立通过智慧微厅快速办理了业务。

  智慧微厅是建安区税务局新推出的征纳互动平台。该平台可以实现疑难问题一键直连,人工互动,一对一线上解决等功能。建安区税务局将征纳互动平台融入导税咨询,打造问办协同的线上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在家就可以一键直连办税服务厅,实现问办合一。

  “新元街道辖区企业群众办理涉税事项多,需求大,智慧微厅能够有效解决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地办难题。”建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周景丽介绍道。

  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许昌市建安区税务局以税费服务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锚定“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目标定位,高质量推进办税缴费服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全力构建智慧税费服务生态体系,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进行“1+6+N”科学布局,构建智慧税费服务空间布局生态。建安区税务局率先完成办税服务厅数字化升级集中攻坚阶段改造,设置陪伴式导税区、网上体验区、等候阅读区,云税宣传区等4个多功能区,配备9个业务集中处理和问办座席,为智慧办税缴费服务提供高效业务中台支撑。科学设置6个智慧微厅,纳税人通过智慧微厅即可实现“网上办、自助办、随时办、就近办”。在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大型超市、集市密集场所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20台,确保办税人缴费人在3公里之内就能找到一台办税缴费设施。

  进行四级分类分流,构建场景式定制化服务生态。建安区税务局聚焦办税缴费堵点难点,构建“询问业务-判断分流-引导办理”的定制化、场景式导税新模式。对7类54项高频业务实施“7×24小时”自助办,实现简易业务秒处理。对于复杂业务纳税人,由2个开放式办税窗口“兜底办”。对于两次来办税服务厅没有成功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上门一对一服务。将社保缴费等特殊业务迁移至市民之家3楼,与人社部门结合,实现业务联办共办。

  聚焦精细服务,构建大数据分析应用生态。建安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税费大数据分析应用,探索以“预办理分析、预分析研判、预风险防范和常态化大数据分析监控”为依托的税费服务新途径。对常见业务进行预办理分析,确保一次性办理成功。开展预风险防范,引导D级进厅纳税人进行健康体检,组建报告解读团队,对体检报告、纳税人信用等级等数据进行分析,提醒纳税人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开展常态化大数据分析监控,对高频业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分渠道业务办理等监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为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水平提供大数据支撑。

  建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周景丽表示,下一步,建安区税务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优化税费服务,持续在便民办税、智慧办税、优质办税等方面提质增效,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陈灏 曹晨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