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有象网约车驾驶员李磊获颁“见义勇为”证书

  • 2024年03月07日 17: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7日电(冯长海)3月6日,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为郑州市高新区有象出行网约车驾驶员李磊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表彰他春节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在许昌市经开区双龙湖从10米高桥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成功救上一名落水群众。

图为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为李磊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冯长海 摄
图为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为李磊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冯长海 摄

  经过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和见义勇为协会的核实审定,根据《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相关规定,李磊的英勇行为被正式确认为“见义勇为”。3月6日上午,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警务综合室主任古鸿雁亲自为李磊颁发了证书,并送上鲜花和奖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做好事行动中,传播社会正能量。

  6日下午,郑州市高新区总工会主席谢连生、枫杨办事处副主任宋卫录等同志一行来到有象出行驾驶员服务中心,探望慰问了李磊家庭。

  谢连生表示,他的英勇行为充分体现出了退役军人的本色,同时也是新业态劳动者的模范和代表。谢连生鼓励大家要学习好身边的榜样,学习李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来”的精神和力量。

  面对赞誉,李磊表示,跳水救人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出于一名退役军人和普通公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