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一站式”服务进出口企业

  • 2024年03月07日 15: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7日电 (冯长海)近日,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国际海外仓5号内仓里,工作人员用叉车将一捆捆人发原材料快速装车,发往许昌发制品生产企业。

  “从看货、报关、交税到提货,一天内,16吨人发原材就被拉走了,办事效率很高。”许昌华茂园区运营管理公司业务经理张坤锋把从缅甸进口的发原材料,成功分发给5家发制品企业报税清关。

图为发车现场。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供图
图为发车现场。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供图

  张坤锋所属企业处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刚成立一年,主要负责印度发、缅甸发、孟加拉发原材料的采购和销售,提供进出口代理、区内仓储服务。这一年,许昌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税务、结汇“一站式”的高效监管运营模式让张坤锋的企业受益良多。

  这只是许昌保税物流中心靠“一站式”服务帮助进出口企业赢下“逆风局”的缩影。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心入驻企业,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推出海关、税务、结汇“一站式”高效监管运营模式,通过包联企业机制,为20余家保税入驻企业优化服务,协助解决50余项困难诉求。

图为车间工作现场。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供图
图为车间工作现场。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供图

  同时,为支持保税物流园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优化企业融资环境,许昌保税物流中心还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海关、外汇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做好行政审批、金融服务,一方面实现了保税物流、买卖全球的枢纽功能,一方面吸引了6个海外仓落地中心。

  “为了企业在保税物流中心业务的顺畅运营,中心广泛招商,成功引进有供应链服务的报关行36家、外综服企业32家,还与之匹配相应的科学、技术、人力资源企业。目前,在中心开展业务的企业达到378家。依托创新1210跨境电商出口备货模式,试单以来,发货时效从2022年的25天缩短至2023年的3至5天,解决了跨境电商退税和退调货的难题。”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分管领导郑翠环介绍道。

  过去两年,该中心分别实现进出口18亿元、20.2亿元,不仅位列全省第2位,还稳居全国84家保税物流中心业务量第一梯队。下一步,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将继续发挥物流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在通关、退税、外汇和金融增值服务等方面开辟更多空间,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提效率、促发展,助推许昌外向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