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织梦华韵,商都文化中心举办传统华服展

  • 2024年03月06日 14: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6日电 (杨大勇)“冠者,礼之始也。”在商都文化中心做展示的方境服装定制主理人王婧说:“服饰不仅为我们遮风挡寒,更承载着华夏礼仪文化。”

图为华服展示现场。商都文化中心供图
图为华服展示现场。商都文化中心供图

  近日,在郑州管城区商都文化中心传统华服展示活动现场,有庄重沉稳的男士服装,充分展示大汉气象;有轻盈飘逸的女士服装,充分体现汉唐女性的风雅魅力。配上刺绣云肩、金线刺绣,让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图为华服展示现场。商都文化中心供图
图为华服展示现场。商都文化中心供图

  据介绍,早在商周时期,中国服饰便体现出明礼仪、辨尊卑、正名分的教化功能。正如《左传》记载:“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图为华服展示现场。商都文化中心供图
图为华服展示现场。商都文化中心供图

  传统服饰华丽登场,一秒穿越千年时光。

  “郑州是商代亳都,商代的上衣下裳奠定了中国服装的基本形制,“衣裳”也由此成为服装的通称。”商都文化中心的李敏说,建国以来,郑州作为国家重要的纺织工业基地,纺织服装产业更是河南省重要的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之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