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航空港区举办专题研讨会 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24年03月04日 17: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4日电 为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3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办“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培育工程建设研讨会,省内外专家、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培育对象、跟班学习对象和获得国家、省、市级优质课奖项的教师等近200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成长高质量 成才教育家”,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卫体局主办,河南郑大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小学教师教育培训网承办。

图为“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培育工程建设研讨会现场。
图为“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培育工程建设研讨会现场。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卫体局教育处处长赵铮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坚持以系统化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理念,围绕“促均衡、上等级、提内涵、办特色、育品牌”的工作思路,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集团化办学、“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工程培育和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朝着更高质量、更加美好的方向前进。

  研讨会上,华师教育研究院院长房涛、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周宝荣、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杨光钦、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作文指导报》主编周录恒等专家先后以“教育家是如何成长的”“名师是一盏灯 ”“成就名师——新时代教师发展的制度选择”“指向问题解决的教研方式转型研究”“读书写作与教师成长”为主题进行演讲。

  当天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卫体局还对研讨会主题论文征稿优秀成果颁奖。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研究成果43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这些优秀研究成果,是“三名”培育工程“开花结果”的又一生动体现。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组专题研讨,分别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 推进港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学科核心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强化教研引领 赋能新课程改革》三个议题深入交流。

  据了解,“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培育工程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卫体局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实施意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为航空港区“教育强区”梦提供智力、人才支持。(吕珊/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