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惠济区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240人

  • 2024年03月04日 12: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4日电 3月2日,由惠济区人民政府主办,惠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惠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济区总工会、惠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惠济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惠济区委、惠济区妇联共同承办的惠济区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专场活动在惠济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下招聘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

图为招聘会现场。
图为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吸引18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涉及汽车制造、食品加工、保险证券、电子信息、物流商贸、建筑装饰、市场营销、家政服务、教育培训、物业服务等多个行业。

  据招聘会现场统计,进入会场求职者累计43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240人,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500余份;线上直播带岗时长4小时,累计观看人数32000余人,点赞1.2万+,线上投递简历1800余人。

 图为招聘会现场。

图为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惠济区人社局也亮出三大特色:

  春风行动持续发力,助推万达零工驿站开业。通过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的就业人员,激活惠济万达商业零工驿站,常态化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服务。据万达商业负责人张经理分析,惠济万达商业配套入驻约有商户350余家,月零工用人数量在800人次,通过本次春风行动的宣传,激活市场型零工驿站将在以后持续提供相应工作岗位信息和吸纳就业人员提供更大的就业空间,预计全年能够提供8000+工作岗位,吸纳近5000人就业。

  高校协作参与,促进就业融合发展。利用惠济区北大学城区域优势,发动郑州师范学院、郑州财经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4所高校广泛参与,集中宣传带动数千人高校学生参与本次招聘会。开展高校就业招聘服务支持行动,充分体现政校企共同协作模式,引导高校毕业生在共享经济、平台经济、新业态及新兴产业领域充分就业创业,有效促进辖区就业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数智助力就业,科技带动服务。打造数智就业服务区,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刷脸一键投递简历,快速精准求职。求职者不用在平台界面上填报任何信息,只需站在摄像头前,刷脸认证即可完成登录,一键投送岗位信息,让广大求职者体验了一次智慧就业。

  同时招聘现场还设置了招聘洽谈、零工专区、就业援助、政策咨询、公益活动、线上扫码、法律援助、创业就业政策宣讲等不同功能的区域展位,为企业、求职、创业者现场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下一步,惠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力度,深挖企业岗位资源,做实做细民生就业工程,充分发挥线下零工市场、零工驿站、乐业小站的就业平台优势,利用线上微信小程序“惠技零工”等互联网信息化就业平台,达到线下和线下就业服务的深度融合,持续开展精细化、长效化的就业一站式服务,将就业春风“吹向”四季,不断提升辖区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惠济区委宣传部/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