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煤神马集团氢氨项目投产

  • 2024年03月01日 18: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日电 2月28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氢氨项目投产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设计产能规模为合成氨40万吨/年、氢气4亿标方/年,全部达产后,该集团尼龙化工板块成本预计每年降低3亿~6亿元。

  氢气和合成氨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产业所需的重要原料。过去,该集团利用炼焦煤产生的副产品,提取出氢气等,再输送至尼龙产业集聚区——中国尼龙城,恰能满足园区企业需要。近年来,随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产业不断强链延链补链,氢气和合成氨供应缺口大、采购运输成本高、无法稳定供应等问题制约了尼龙全产业链扩能增效。

  为突破发展瓶颈,2020年11月,氢氨项目作为中国尼龙城100万吨己内酰胺、100万吨己二酸等重大项目的“延链”工程和战略支撑配套项目开工建设,被列为国家战略性产业集群银企合作项目、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河南省重大项目建设白名单管理项目。

  建设期间,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在总包管理基础上的再管理,持续优化设计、采购、施工等环节,工期对标同类项目缩短4个月,节约概算投资2.7亿元,2023年11月29日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产品质检合格率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实现“好快省优”建设目标。

  氢化学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大勇表示,氢氨项目是尼龙新材料产业链向原料端延链的重大成果,对实现原料供应自主稳定、保证尼龙产业链的完整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公司将作为尼龙新材料产业的源头,成为中国尼龙城的气体供应中心、液氨配送中心、废水处理中心、蒸汽耦合中心,真正打通煤基尼龙产业链,并实现与盐化工产业的相关耦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