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助力乡村振兴结硕果

  • 2024年02月29日 17: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9日电  自2021年鹤壁市浚县遭受洪涝灾害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与鹤壁市浚县余营村建立了定点帮扶结对关系,持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在帮扶过程中,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成立帮扶工作队,迅速开展工作。该行帮扶工作队入村后,积极行走在帮扶工作的第一线。通过与村委干部、群众详细交流及现场考察,充分了解村情村况,为制定下一步帮扶计划明确方向。期间,该行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余营村调研交流,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帮扶期间,该行共向余营村捐赠7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帮扶工作队积极参与村内的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对于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和临街大门乱堆乱放情况进行整治。期间,主干道硬化1144米,共6864平方米,硬化背街小巷82条,总长度7277米,共18310平方米,种植树木650棵,改造的水沟长度约为820米。

  此外,帮扶工作队还积极与化肥企业对接,为余营村争取到一批助农化肥,价格比市场降低30%,既减轻了农民负担,又温暖了民心。

  “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余营村产业发展更快了,农村人居环境更美了,村庄基础设施更好了,帮扶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余营村支部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2023年1月,该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圆满完成挂牌督办各项工作任务,经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乡村振兴局批准,浚县实现高质量摘牌。2023年2月,该行荣获集体三等功,两名帮扶队员荣获个人三等功。

  下一步,该行将切实发挥好金融机构在金融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