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市首家省实验室揭牌成立

  • 2024年02月29日 10: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9日电 (王宇 张俊军)2月28日,蓝天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标志着安阳市唯一一家省实验室正式成立。

  蓝天实验室聚焦低空经济重大科技需求,汇聚全国优势资源,着眼低空空域管理体系建设和应用开发、无人机系统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无人机检验检测技术与适航审定研究与开发等方面,进行前沿性、基础性研究。

  实验室为安阳市主导建设,实验室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担任,汇聚了一批在无人机技术研发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深厚背景的科研人才。蓝天实验室将聚焦低空空域管理体系建设和应用开发,积极探索无人机在公共服务、应急救援、观光旅游、物流运输等领域的应用。实验室还将加强与其他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无人机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蓝天实验室的成立是安阳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安阳市的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北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森表示,“安阳市将以蓝天实验室成立为契机,高质量推进无人机产业发展,高标准抓好人才和科技创新,将安阳打造为国内低空经济创新发展基地、一流产业人才聚集高地和河南无人机应用推广策源地,为推动全省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安阳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